风太大了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在次想不到题目

      现代文

      ——————————————————

      “好无聊啊。”光翎坐在秋千椅上无聊的荡着双腿,两条白皙纤细的长腿晃来晃去,木制的秋千椅被摇的一晃一晃。他小嘴嘟囔着,漂亮的小脸上满是“我无聊”的表情。青鸾出差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只有他一个人在家的日子无聊的很。

     屋外不知何时已经下起了雪,满天飞舞的雪花很快就覆盖了整座城市,雪下的突然,冬天也本就冷,来往的行人都戴上了围巾和手套。

    光翎是个耐不住无聊的,看到外面下雪,想着反正呆在家也是无聊, 不如出去走走看看。想到这他双腿一蹬跳下地,一蹦一跳的回到房间随便套了件衣服,简单的打扮了一下就换鞋出门了。

    雪下的不算大,路边还有孩童在堆雪人,打雪仗。光翎看着这一切倍感无聊,整个城市能玩的他都玩了个遍,现在都不知道去哪玩好了。慢悠悠的向街边的一家奶茶店走去,随手要了杯奶茶,当服务员问他要热的还是冰的时候,他刚想说要冰的,可是又想起……

       他想起去年冬天的时候,他也是要的冰奶茶,然后仗着自己身体好不怕冷连续喝了三大杯,晚上又和降魔去刷火锅,点的还是爆辣,中间还喝了点小酒,后面酒精上头直接脱了棉衣到外面比谁不怕冷,一边炫酒一边还很不服气的嘲讽对方。降魔笑他一见到青鸾就怂的一批,妥妥的夫管严。光翎嘲讽他格斗打不过小他十几岁的唐三,还被人按在地上摩擦。双方你来我往谁也不让谁,看戏的人把火锅店里外围的水泄不通,甚至有的人还磕起了瓜子。他俩像是感知不到外人的存在,一脚踩在桌子上用酒瓶指着对方鼻子开始激起情对骂,骂的是要多激烈有多激烈,人群中还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匆匆赶来的青鸾和千均扒开人群,结果却看到自家孩子在冷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即使这样也依旧还要举着酒瓶誓死和对面抗争到底。看到这一幕的青鸾脸都黑了,千钧甚至有一瞬间想转身走人,可是转念一想,毕竟是自己亲弟弟,拖回去打一顿还是能要的。最后结局就是降魔被他哥赏了两大逼兜后拎着后衣领强行拖回家了,而光翎则是被青鸾用风衣裹着带走了。

     即使已经快要被双方家长带走两个小朋友走时还不忘在损对方两句,千钧脸黑的又是一个暴栗扣在降魔头上,降魔瞬间老实。而青鸾这边就没那么顺利了,回到家的光翎还吵着闹着要和降魔在战三百回合,青鸾看着面前站都站不稳的小人,沉默的把他带进了浴室。好不容易安顿好的小孩到后半夜胃里又翻来覆去的难受,还发起了高烧,全程都是青鸾在照顾,一边照顾还一边吐槽他不爱护身体。外人眼里高冷话少的青鸾在光翎面前却像个老妈子,讲起话来唠唠叨叨的,光翎烦的直接把头闷进被窝里“不听王八念经。”之后的几天光翎出门都能听到街坊邻居议论这件事,以至于往后的几个月他出门也都是带着口罩的,生怕一个不小心被别人认出来他就是那天在火锅店外对骂的傻逼中的一个。

    想到这段黑历史的光翎嘴角抽了抽,还是要了杯热的。

    从奶茶店出来的光翎一抬头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千钧降魔两兄弟,千钧降魔当然也看到了他。

    “嘿!五哥,一起去刷火锅不?”降魔拉着他哥一脸兴奋的和光翎招手。刷火锅?你可真有脸说。一旁的千钧脸直接黑了三个度,显然不想和他这个记吃不记打的弟弟站一块。

    为什么降魔总是那么记吃不记打?

    光翎看着千钧黑了的脸,看向降魔,一脸“你看我想理你?”的表情,一口回绝“不去!”说完就拿着奶茶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降魔看着逃之夭夭的光翎,脑中思考。为什么呢?怕青鸾吃醋?最终,他还是回想起了他和光翎一起创造的那段黑历史。降魔有一瞬间对自己无语,最终还是拉着千钧去吃了麻辣烫。

      光翎拿着奶茶慢悠悠的走在街边的小道上,时不时咬下吸管 ,他不知道去那里玩,索性就这么到处晃晃。

      雪已经停了,现在临近傍晚,路灯稀稀拉拉的亮着,耳畔时不时有汽车的鸣笛声响起,街上行人来来往往,汽车川流不息,明明一个人在路上走的悠闲,却又有一种莫名的孤独。

       光翎晃了晃杯子,把剩下的椰果吃掉,又随便找了个垃圾桶把杯子丢进去。看了看时间,七点半,该回去了。他慢悠悠的转身准备离开,刚一抬头,就在前方路灯下看到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他冲光翎笑了笑。

      看到青鸾的一瞬间还有些意外,不过一会,光翎就迈开腿大步的朝他的方向跑去,青鸾熟练的张开双臂稳稳接住了他。

       “什么时候回来的?”光翎把头埋在青鸾胸膛,对着青鸾发问。

       “下午,看你不在家就出来找你了。”他揉了揉光翎柔软的发顶,眼眸深遂,言语间满是对怀里人的宠溺。

       光翎不语,在他怀里待了一会后,肚子传来咕噜噜的叫声。青鸾听到后笑了笑,随即牵起他的手“走,带你去吃饭。”光翎也随了他,随即开口道“我要去吃火锅。”漂亮的小脸上满是“我就要”的表情。

       “好,都依你。”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